孩子被猫咬伤怎处理?

2008-11-27 00:00:00 来源:

  目前家庭中饲养的宠物越来越多,与狗相比,猫的性情就要温顺多了。这是许多家庭选择养猫的重要原因,但是,猫除了携带弓形虫病毒以外,同样也会咬人,会对儿童造成伤害。
  猫的牙齿和爪子均较锐利,一旦被激怒,很容易咬伤和抓伤儿童。猫咬伤后10-20日左右,可发生细菌或病毒感染。主要症状是局部出现红肿疼痛,严重时累及淋巴管、淋巴结而引起淋巴管炎、淋巴结炎或蜂窝织炎。
  被猫咬伤后,如果部位在四肢,可暂时绑上止血带;用自来水和肥皂充分清洗伤口;用双氧水仔细地消毒后再用5%石炭酸和硝酸将局部烧灼。并用干净的纱布覆盖伤口后用绷带和胶布加以固定。症状较重者应立即去医院治疗。
  日常的注意事项:
  孩子猫一起玩时,告诫他不要随便抚摸猫的身体,更不要玩弄它,以免将它激怒。
  经常给猫洗澡,防止病菌繁殖。同时,还要注意让孩子打相关防疫针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